close

maze runner

為了生存,你要選擇離開還是留下?

 

這幾年真的是越來越多由小說改編成的電影,但是說實在真的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還在猶豫要不要進電影院時,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先去補個小說,畢竟片長時間有限,根據過往經驗表示這意味著很多設定或是伏筆你要看原著小說才會知道,但問題來了,小說→電影這樣的順序通常感想都會是杯具的......而像《波西傑克森》系列我是先看了電影才去補小說,反而覺得電影畫面真他X的對我胃口,但看過原著的人都表示他拍的爛透了。

不過我還是沒手賤跑去先買書來看。

 

主角湯瑪士在一座上升中的鐵籠醒來,完全忘記自己是誰、自己為何在這裡,當鐵籠打開後,他看到一群青少年歡迎他來到「迷宮幽地」。在迷宮幽地中,所有男孩都必須分工合作,生存,以及找到離開迷宮的方法。但是迷宮每天都在變化,晚上還有恐怖的鬼火獸在裡頭伺機而動,要出去根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最後他們的選擇會是......

 

演員中幾乎都是生面孔(還是我影劇看太少?)唯一讓我覺得眼熟的是演伽利的威爾保爾特,要知道,長的這麼討人厭眉毛又細的人不多啊~而且以前一定是演討人厭的屁孩!果不期然過去他曾經演過《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小孩發育真快。

 

劇情方面安排的還蠻緊湊,沒有什麼冷場或是無謂的部分,難得看到Ending我心裡會想TMD後續呢?!!!!果然還是應該要補啃書嗎?有些小地方,例如被鬼火獸螫到的人會變得奇怪、想起過去這點,乍看還有點WHAT?

說到每天都必須去迷宮中調查出路、趕在迷宮門關之前回來的飛毛腿,我老是有種《進擊的巨人》調查兵團的既視感...快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

 

從選擇是否冒險出去迷宮找尋出口還是留下來繼續在幽地中安然度日,看出對人性的考驗,你要打破既有的規矩、去挑戰未知,還是遵照以往的模式,反正一直這樣沒出什麼大事,所以不願改變。每個人當然都有自己的考量和選擇,沒有一定的對或錯,路是自己的選的,選擇之後迎來的結局也由自己承受......

如果是我的話,或許也會選擇出去吧。

 

希望這部片的票房還不錯,不然等著揭曉謎底那~麼多,不拍續集留在那裡真的會憋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