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y

有鑑於這個暑假檔期看了很多喜歡的片,久微的來寫電影心得,定睛一看,前一篇居然是四年前(傻)

原諒我看完這部片第一個想法就是:史嘉蕾好 正。

 

露西(史嘉蕾喬韓森飾)是一名在台灣唸書的25歲美國女子,被迫幫韓國黑幫的張老大運毒,而且毒品就被放在她的肚子裡。在運送過程中,毒品不慎洩漏,流進露西的體內,導致她的大腦開發,隨著開發指數上升,露西出現了各種奇特的新能力,她能改變瞳色、瞬間理解各種語言、聽到別人的聲音等等,但是她也越來越喪失原本的人性......

 

「一般人類只能使用大腦的10%,如果能使用到100%的話......」

 

整齣劇情以這句話為主軸,搭配科幻的特效,演員精湛的演技。當初還特地跑來台北取景,之前有官員豪洨什麼醜化台北根本是放屁,台北就是長這樣啊(挖鼻)也有啟用台灣的演員......說真的,看到阿Ken當飯店櫃檯人員我差點笑了XDD

 

整個劇情節奏我覺得還可以,劇情路線也很單純,可惜的是雖然有提到「時間」的喬段,但突然開始心理時間旅行卻變的有點在賣特效的感覺。

 

另外,掛名為科幻動作片,但是史嘉蕾沒有太多動作情節,只要走過去,敵人就通通倒啦orz但是這份能力的副作用卻是自己一點一點的消失真的還挺恐怖的。

 

結局有點倉促。後面好像還可以在描寫什麼,例如露西後來交給教授(摩根費里曼飾)的那個充滿大宇宙知識(?)的USB,不過導演盧貝松選擇在這裡畫下句點。

 

還有讓我覺得無法釋懷的一點是,在影片前期黑幫講的是韓語,雖然後來黑幫有幫露西找了一個翻譯,但是有一段時間韓國黑幫講話是完全沒有字幕的。在這段的時候我還聽到旁邊的人在問這是在講什麼?還好小的不才,剛好有學了韓語才聽得懂黑幫在講什麼。

 

《露西》我只給了普普的評價,可能科幻真的不是我的那杯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