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50的《神話放送》,主題是手藝,做菜的是MBLAQ的Mir他媽

做了一桌子的菜看了我肚子好餓!好想吃!

Eric在旁邊狂嗑試味道也好好笑XDDD

 

一個衝動就來用Mir媽的食譜再做點更改來做泡菜湯

飛不去韓國找歐霸我就在廚房找歐霸(嗯?)

 

我第一次自己去市場買五花肉(艸)

 

13920_637868309561800_630628606_n  

紅通通的一晚看起來很下飯

本來是《豬肉金槍魚泡菜湯》,因為實在不知道那個金槍魚罐頭要上哪找就沒有加了。

Mir媽做菜有一點跟我一樣,目測(被巴)

有時候真的很難說明那個調味料的份量,真的是憑感覺

 

材料:

五花肉、韓式泡菜

 

做法:

1.泡菜放入鍋裡(太大片的我會剪開),五花肉切適當大小後同樣放入。

2.辣椒粉些許、鹽巴些許,拌入。(Mir媽在這步驟放了牛肉粉,因為我不太喜歡太多人工的味道所以就沒放)

3.加水煮滾,放一點點的豬骨湯塊。豬肉都熟了之後就可以吃了。

 

P.S Mir媽是加洗米水煮,一方面去腥。爬了一下批踢踢烹飪版之後才知道除了台灣和日本的豬之外其他地方的豬肉都會有腥味。

 

晚上的便當是這碗,吃之前再熱一下好好吃~

因為加了一點湯塊的關係所以湯的味道比我之前單純只加泡菜煮湯濃厚很多

辣椒粉的辣和泡菜的酸,這組合我喜歡

配碗白飯就滿足了!

 

以上!

繼續挑戰歐罷們的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