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崩壞請注意

  有些地方也很奇怪請注意orz

 

  《鞋盒》

 

 

  妻子在和我結婚之前就說想在我們兩人的家的一個小空間,讓她那些成千上萬的鞋子能有個好地方收藏。

  我答應了。在婚後我也實現了我的諾言。

  我們本來應該會有一個儲藏室,但是我將它讓妻子作為她收藏鞋子的地方。妻子為此感到非常開心,還在我出門的時候特地請人來協助她裝潢她的小天地。

 

  妻子的鞋子真的很多。從我們交往直到現在我從沒看她穿過重複的鞋子。她總是有預算去購買一雙又一雙的新鞋子。數不清的高跟鞋、數不清的平底鞋、數不清的短靴長靴,當季流行的鞋款推出不久後就會出現在她的腳上。

  我不得不說她的品味真得很好,每雙鞋子都非常好看。粉色、深色、高貴、優雅,通通適合她。但是她不準我去碰她的鞋子,一根手指都不可以,甚至不被允許進入她的收藏室。至今我仍然不知道裡面到底是甚麼樣子。

  我不以為然。每個人都會想要一個能夠放鬆心情的地方。當然我也是。當我焦躁的時候我就會想要待在我的書房,任何人都不能打擾我。我想妻子也是這樣。

 

 

  妻子最近總是晚歸。

  她說是加班。不過她回來的時候都拎著一個大紙袋,紙袋裡頭裝著鞋盒。我想她也許又去買了新鞋子。隔天她也的確穿了我沒見過的鞋子出現。我沒有戳破她的謊言,只要不影響到她的生活的話我想多幾雙鞋子並不過分。我只好叮嚀她一個女人太晚回家不好。最近新聞播放的社會案件好像多了很多,好像有人在襲擊夜歸婦女。

  妻子笑著要我放心。

 

 

 

  某天夜裡,我醒了。睡前還沒回來的妻子已經在我身旁熟睡。

  我覺得喉嚨有些乾渴,於是想到廚房去拿點水來喝。在穿過走廊要走到廚房的時候,腳底好像踩到什麼溼溼黏黏的東西。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走廊的昏黃燈光也讓我無法分辨。隱約看到有東西滴落在我們用木板鋪成的走廊上,它似乎延續到妻子的收藏室。

  總是緊閉的收藏室這時半掩著門,並沒有關緊。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向了它。

  打開門的我大失所望。

  妻子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那樣佈置這個收藏室。抽風機轟隆轟隆的運作著,聲音並不大,但放眼所及看到的都是鞋盒、鞋盒、還是鞋盒。我以為妻子會用特製的架子展示鞋子們,還會按種類、顏色、材質歸類,打上讓她最舒服的鵝黃色燈光,打開門第一眼就能看到這些她所喜愛的鞋子。而不是將它們收在鞋盒裡面,和這裡的沉悶空氣。

  我隨手拿了一只鞋盒。裡頭沉甸甸的。我實在太想知道妻子到底還有幾雙我沒看過的鞋子,於是我打開了它。我看到了雙極為美麗的鞋子。黑色皮質、細跟高跟鞋,邊緣鑲著水鑽,鞋面還有一朵做工精緻的銀花。的確非常漂亮。

  如果不是穿在一雙腳上的話。

 

 

  沒錯,一雙血淋淋的腳。從腳踝處被砍斷的腳穿著精緻的高跟鞋,放在鞋盒裡。

  我嚇得將它一把丟在地上。那雙腳也隨之滾出盒子摔在地上。

 

  一定是哪裡弄錯了。

 

  我又拿起另外一只鞋盒。鼓起勇氣打開。沒有血淋淋的腳,只有深色的腳的模型穿著這雙綁帶涼鞋。我鬆了口氣。接著我發現有些不對勁。燈亮起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那不是模型而是一雙已經發黑的腳。不知道從甚麼時候它就在這裡面了。我又將它扔了出去。

 

  燈不是我開的。

 

  身後傳來妻子憤怒的聲音。她用帶著血絲的眼睛瞪著我,指責我為何要跑來這裡動她的收藏品。我住意到她右手拿著一把小斧頭。上面有褐色噴濺痕跡。我不敢去想那把斧頭替她爭取到了多少鞋子。

 

  她不知道吼了多少句,突然朝我揮舞過來。我抓起旁邊的盒子往她身上丟。一隻一隻殘肢滾落在地,有只有腳踝的、有包含小腿的,還有套在一整隻大腿上的過膝長靴。妻子臉上的泛起的笑容也越來越怪異。她說,鞋子穿在別人的腳上才會覺得好看,所以她才連穿的人的腳也砍下來。

 

 

  她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妻子了。

  她似乎丟了甚麼東西過來。

  一陣疼痛之後也有甚麼東西從我頭上流了下來。

  我聽見她的笑聲。是要展示新鞋子給我看的時候的笑聲。

  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atsu 的頭像
    Manatsu

    音樂缺乏症候群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